学习是有方法的,前有预习,中有学习,后有复习。而预习环节里,何老师说,一个非常重要的学习方法,就是做批注。
做批注,谁不会呀?把要学习的文章打开,先通读两到三遍。给课文标段,画出四字词语。在合适的位置,标明用了哪些修辞方法?再把自己喜欢的句子划出来。把自己不明白的地方用问号标出来,把自己感悟最深刻的话抄下来。一类字要组词,二类字要试读几遍。时间允许,还可以借助资料书做一些扩充知识方面的批注。
今天课上,何老师要检查昨晚预习的《中华美食》,每个同学都把书打开,老师走到我跟前,看着我的书,惊讶地说:“嗯(三声)?!”什么意思?我皱着眉头想。
中午回家路上,我问妈妈:“嗯(三声)?!什么意思?”妈妈一脸懵。算了,回家演示一下。等我回家演示完,妈妈笑了:“宝,那是老师表达惊讶和对你的喜欢。”
哎呀!终不负我昨晚的认真预习,付出总有回报。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