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
早起,还在厨房做饭的我听到靖恩在卧室里哭,依稀听见她说不想去上学,不知缘由的我来到她身边,问她:“桃桃是做梦了吗?”她摇了摇头。由于早上时间太赶,怕耽误姐姐上学,一时没有忍住对她发了脾气,刚发完就后悔了,于是我耐下心来,对她说:“上学是每个小孩子都要做的事情,爸爸妈妈还有姐姐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不能一直呆在家里什么都不做。”不知她是否听懂了我的话,她说:“妈妈,刚才我做梦了。”
就这样一段小插曲结束,靖恩继续跟以往一样,起床穿衣洗漱等着姐姐一起去上学。
下午,由于在外面忙一些事情,耽误了接靖恩,等接到她的时候我赶紧跟她道歉:“桃桃,对不起啊,妈妈今天来晚了。”她听了接着道:“没事的妈妈。”这个小孩,每次她犯了错都会第一时间跟我道歉,希望得到我的原谅,而每次我跟她道歉的时候, 她也从来不会怪我,其实孩子,比我们想象中更爱我们,也更加的包容我们。
晚上,我们一起读了绘本,今天她选了喜欢的故事《好饿的毛毛虫》,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是她读给我听,小小的手儿翻动着书页,稚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树叶上有一颗蛋,变成了毛毛虫,毛毛虫出来找吃的,星期一它吃了一个苹果,可是肚子还是好饿,星期二它吃了两个梨,可是它还是好饿,星期三……”故事就这样随着她口中徐徐道来,就像我给她读故事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