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放学的时候楷曦说“妈妈,我今天有三个不好的事,我说了你肯定会生气”我心想,肯定是听写又没写好,我说“是不是听写的不好?”他说不是,然后有条不紊的说“第一,把勾线笔的笔盖丢了,第二,橡皮找不到了,第三,书包挂钩找不到了!”我说你找过书包了?他说,都找了,就是没有!晚上回来我重新找了一个勾线笔的笔盖给他,又打开一块新的橡皮!然后找了他哥哥给他的另一个挂钩!并安慰他说找不到就算了,我不生气但是下次就得注意了哈!
结果今天早上他又说昨晚给他的挂钩他不知道放哪里了!我和他着急忙慌的在卧室找了一遍,又帮他翻书包,挂钩没有找到,昨天说的两块橡皮翻出来了。我说,楷曦,现在我很生气,你太粗心了!话刚说完,他掏了掏自己的校服口袋说,挂钩在他的口袋里~~~我都有些无语了!到了下午放学回家的路上他又跟我说,“妈妈,我有个又开心又尴尬的事情!”我心想肯定是挂钩找到了。果然他说,在他的作业本里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