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星期二,天气晴☀
生活就是顶着三两分的甜,冲淡那七八分的苦,如果生活太难,那就祝我们下班快乐……哈哈,下班了,又是一天,吃过晚饭,姐姐在安静的写作业。
妹妹说今天的语文作业是背诵课文,看她倔着小嘴不情愿得样子,就知道她有点愁背诵,我拿起她的语文书看了一眼,是一篇家喻户晓的童谣,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我说妈妈和你一起背吧,她应了一声,就这样我们一起背了,没过多久我背过了,她有些地方还是不熟练,我说不熟的地方多读几遍,用心记,就背过了,又过了一会,她还有没有背的很熟,我又重复了刚才的话语,可能语气重了点,她就不愿意了,开始掉眼泪了,是不是女孩都这样,不让人说话,哎呀呀……我说时间不早了去洗漱睡觉吧,明早再起来熟悉熟悉。我就去刷碗了,等忙完,去房间,姐姐说我刚把妹妹哄睡了,你小点声音,那一刻让我心生感动。仿佛看到了那个画面,姐姐轻轻的拍打安慰妹妹,一瞬间,仿佛时间都静止了,只留下两姐妹间无尽的温暖和爱。
好了,今天就先写到这吧!我会努力做一个不暴躁的妈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