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重视孩子的习惯养成了~
虽然安琪才4岁,但是感觉已经踩了很多坑,最近陷入了养娃焦虑之中,养娃鸡娃真是太深太深的学问了~
那么,就从意识到之后做起,因为任何时候都不晚。所以,最近特别注重安琪一些生活和学习习惯的培养,真的是流水线一般的工作啊😅
每天放学之后,爷爷接回家,奶奶在家领着读绘本、复习背诵白天学习的古诗或者儿歌,班群里打卡。不过这些天我感觉安琪背诵的速度远不如小时候和去年,之前背东西非常快,记得也很久,但是这两天背诵发现她经常忘,背的不是很熟练,所以我们就在分析原因,觉得是因为安琪在学校不睡午觉、晚上九点多才睡着,可能睡眠不足导致记忆力不够,所以决定要严格调整晚上休息时间,早点睡觉!至于午觉,确实太难了,从小就精力旺盛……另外,一定要坚持每日背诵打卡,养成习惯。
晚饭后,周一或周三回去学轮滑,其他时间就领着出去散步、骑车,锻炼身体,今天晚上有点冷,选择在楼道爬楼梯😂然后7点半回家开始刷牙、洗脸、洗屁屁,洗脚、擦香香,一顿折腾上床就八点了。然后开始读绘本,之前安琪是每次必须让读完四本书,但由于着急睡觉,我就让她选择两本最喜欢的,今晚非选择了三本😂好费嗓子啊…😂看完书又开始精油按摩,揉肚子、按摩后背、捏脊、按摩脚,这一套流程下来半小时打不住,所以要是看书时间长了我就稍微压缩一下按摩时间,当时有时候她也不是很配合😐
是的,所有一切做完之后安琪睡着九点了,天呢还想着早睡早睡睡着还是九点了,还是得再思考一下如何调整或者精简这一套流程😩不然真的很难早睡,达到充足的睡眠。
早晨呢,一半七点多就醒了,洗漱之后差不多就上学了,早上倒是轻松不少。
坚持,是我们和孩子需要共同努力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