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把大乐接回来,像往常一样我做饭,他和妹妹玩。做饭做了一半,突然亚霖大叫一声“妈妈妹妹咬我”,我放下手中的东西,赶紧过去,我把他衣服脱了,看看了胳膊,幸好没有大碍。妹妹也是一脸的害怕。我就问了问情况,俩人一起玩着玩着,妹妹就咬他的胳膊,以前有过一次,批评教育好了。我说“妹妹你怎么咬哥哥,这是不对的,给哥哥道歉”!妹妹承认了错误,哥哥很大方的接受了道歉。我问哥哥,妹妹咬你,你怎么没有打她一下,去惩罚她。大乐说“妹妹长牙,牙痒痒了吧,并且我不舍得打她,打她很简单,但是我们的亲情就淡了”😘😘😘听到这里,作为一个大人,感觉很惭愧,最近我动手打过他好几次,亲子关系有点紧张😓!突然发现养育孩子的过程,也是遇见更好自己的过程,感恩孩子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大乐是一个重感情、有爱的好孩子。今天通过亲子日记的总结又发现了他一个优点!
上个星期他上语文课不认真,课上学写生字马马虎虎,学习态度不端正。我和张老师沟通交流,知道了他的上课表现。周末和他谈谈心,深入交流和严肃批评惩罚了一下,这个星期有进步,语文生字作业完成的效率提高很大。这次写语文作业我全部放手,让他自己通过课上的学习,去巩固书写✍️,中间没有打断,没有要求完美。在学习的的路上,允许孩子犯错,给他时间成长,记住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相信坚持的力量,一切美好都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