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一年级这近一年的时间里,班主任每天都要求读课外书30分钟,可每次都不太理想,感觉像在完任务一样,通过这几天的教导,孩子一下开窍了。今天刚放学,她突然对我说妈妈今天我们发了两份语文报,我利用下课的时间读完了,读书很有乐趣,你再给我买点课外读物吧。我听了非常高兴,这就是孩子成长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