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程让我把这件事记下来,因为他觉得很开心。
东北大姨寄过来一大袋榛子,干脆,香甜。榛子大多开着口,我们连续吃了几天,却发现开口的越来越少。
榛子的包装袋很大,是加厚的塑料包装。我跟奕程研究了一下,决定拎着袋子在地上摔一摔。
我先来。
我把袋口扎紧,把袋子拎起来,又使劲摔到地上。奕程站在旁边,瞪大眼睛,张大嘴巴,惊讶地看着。这样连续摔了几次,再次打开袋子时,我们迫不及待去观察效果,果然,裂口的榛子多了不少!奕程开心地把榛子仁挑出来,把开口的榛子一一剥开,扔掉皮,把仁装进玻璃瓶里。接下来,轮到奕程摔了。
奕程学着我的样子,扎袋口,拎袋子,扬起,狠摔……摔过几次,又剥,装瓶。
奕程一直把剩下的榛子全部剥好,装进瓶里密封,然后把玻璃瓶交给我,认真地说:妈妈,明天上班带着这个,饿的时候就吃点。
那一刻,感动,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