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天气晴 星期二
今天是春分,想着早点叫儿子起床,一起读一些提升一天能量的文字。奈何他是有些起床气的。我一直没有去承认他是起床困难户,以为我觉得,早上不愿意起来是情理之中的。也是因为这样,他其实有很大的进步了,之前得跟他墨迹很久,后来,我就放点寓言故事,他听着就起来了。现在有时候叫他,他也会不愿意,但大多数还是会配合的。
起床以后,我告诉他,十分钟之内洗漱完毕,然后过来吃饭。我们住的离学校挺近的。可是,我们每次去的都挺晚的。所以,在心里,我就想着慢慢的提升他的速度,能够早点去学校。他属于时间观念比较弱的,跟他说干什么,几分钟做完,这些话,他不是不去做,而是拖拉的比较久,所以,中间我需要多次去提醒,我说已经几点几点了…~
都说,我们这代父母都在弥补童年的缺憾,自己小时候的遗憾尽力的弥补在孩子身上,是有些道理的。比如我,因为父亲是老师,小时候为了方便父亲送我,我都是按照他上班的时间去学校😄,遇到他值日之类的日子,就要去得很早,我就很不开心,总想,啥时候我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晚点起,晚点去学校。为了这个我都提出和同学一起去学校就行,那会的我们基本都是成群结队自己去学校。可是,我还要早起吃饭,因为父亲和姐姐的时间基本差不多,都是要早起吃饭。母亲就让我也早起一起吃,省的一波又一波的伺候我们吃饭😂既然都起来吃饭了,后来还是觉得一起去学校。所以导致了我现在就有种感觉,儿子多睡会我也很欣慰😄
反而,没有那么刻意的去改变,他也慢慢的再变好,其实,能看到他的进步我就觉得很好了。毕竟一个孩子自主改变和克服一些习惯也是需要很多能量的😊
以后的日子里,希望儿子在洗漱时间,吃饭时间,都能有很大的进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接受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