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后没有加班,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来陪孩子。晚饭后我们已习惯的开始做小作业,孩子也能快速甚至是“高质量的完成小作业”,(有时候还是稍微马虎错一个两个题)还不忘做个小手工。
完成任务后孩子跟我讲条件了,他说:“妈妈,我可以玩会儿手机吗?”我答应了,心想正好最近忙的我大约一周没给孩子洗衣服了。我跟他商量好了看半小时,8点半收回手机。
孩子在里屋看手机里的小视频,不断的听到他笑的咯咯声,我找了一堆衣服准备洗衣服,我们又是互不打扰了。时间过的好快,我洗完衣服已经差10分钟9点了,赶紧看看孩子去把手机想收回来。可是,他依然看在兴头上,根本不听我的话。无论怎么解释,这臭小子就是不听,非要继续看手机。我生气的说:“不能再看了,再看眼睛疼了,明天怎么去上学?”说着我就把手机抢过来了,看着孩子满脸写着不高兴的样子,我深感愧疚。
今天早上一醒来看到我马上去上班了,大声喊我:“妈妈,我要手机,我要看手机!”我回应他说没有,我得上班去了,你也快点起床吧!
手机,是从孩子手里抢过来就能结束的事吗?孩子不情愿,还闹的不开心。我反思自己,以后多陪孩子,不能只顾自己忙着洗衣服,忘了跟孩子的约定到半小时时去看看孩子,致使孩子一直沉浸在手机的世界里不能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