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 星期三 晴
我家两个孩子,相差两岁,姐姐比弟弟大,每天有打不完的官司,毕竟姐姐大一些,高一些,经常有矛盾后,弟弟总哭,这个时候我就会说教弟弟:“你都上一年级了,大男子汗了,别动不动就哭,遇事只知道哭没有用的,你要想办法来解决它,巴拉巴拉的……此时我亲爱的儿子就会哭的越来越凶,甚至哭出了节奏,伴随着往里吸气哼唧声,我表示非常的无奈,不哄还好,哄了更神!
过很久平静下来了,儿子说:”妈妈,我哭的时候你能不能不要在跟我说我是男子汉!我知道我是男子汉,但是我好伤心,你抱着我我自己哭一会就好了!恩---我懂了,刚才我啰嗦了,他哭只是抒发一下,不是让我给他讲道理,我巴拉巴拉拉讲了一堆,不是表示对他的了解,而是不停的说教,试想一下确实挺烦人,人家正伤心呢,好嘛你在哪里高谈论括起来了,就你明白,小孩其实比我们想象的要懂得多!明白了明白了,咱就是说就让孩子哭一会,作为家长的我们就安静会,更有甚者孩子一哭马上说:“闭上嘴,憋回去……(自己也干过,为自己汗颜!)特别小男孩本身就比小女孩发育慢,别看是男孩,也是一个晚熟的宝宝,以后在遇到此时,我就说:儿子现在很伤心是不是,哭一会吧,哭出了咱就该干啥干啥啦......以后就看我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