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春分了,春分至,万物生,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也是一年最美的开始,愿我们的生活春意盎然,所有的美好如约而至。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在大地上 ,总会给人带来希望和活力,预示着新的一天元气满满,精力充沛,开启紧张而又忙碌的生活。我和瑞聪走在上学的路上,阳光明媚,虽已春半,但早上的风略带凉意,不自觉得娘俩加快了步伐。瑞聪对我说:看吧,妈妈,今天我还有100分拿回来给你看看,啊哈,这么有信心吗?看到她自信的小表情我也跟着哈哈了,昨天下午接着的时候就让我给她买点小礼物,我问买什么呀,她说看看,一看到她遮不住的笑脸就知道她今天的表现很好。妈妈,我的听写全对了,怪不得要礼物要的这样理直气壮的呢,原来是得到老师的表扬和肯定。那得必须买啊,不成文的规定,每次闺女都是自己要奖励,都是表现好了,她也感觉自己很棒,也想炫耀一下,就要求我买点礼物🎁犒劳一下自己吧,孩子就是这样很容易满足的,受到老师或者家长的表扬,动力非常大,适当时候鼓励嘉奖一下孩子证明一下自己的能力体现也是不错的。从此刻起,我一定要努力克制自己,控制好情绪,对孩子多鼓励,赞扬和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