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担任女儿班级的护学岗组长。第一次参加护学岗,心情比较紧张且激动。以前上班的时候看见其他班级的爸爸妈妈们帮助送孩子的家长们开车门,护送孩子过马路,但是真到自己身上的时候就不知所措了,我想这就是第一次带给我的紧张。
一大早,女儿问我:“妈妈你在哪个岗位?”,我说老师发给我的表格中是在大门口的位置,女儿说那我就能看到你了。我说是的,我能感觉出女儿很高兴。
因为是第一次,所以得早去看看是什么情况,我7点15到的岗,一看其他两位家长已经在岗位上了,心里想还是来晚了。就抓紧穿上红马甲,拿起小黄旗就在正门口站着了,这是门卫大叔说您的位置应该在北边路口的小红绿灯处,我很疑惑给老师发的任务点不对,就快跑过去看看签字处上的说明,一看,果真有变化,我接着就跑到了应该站的位置开始了我的护学岗工作。因为位置变了,我怕她找不到我会失望,看到女儿从小区门口出来,跟她打了个招呼。结束后我们几位家长一起留了影。
第一次护学岗,感受颇深,第一确实因为我们的护学岗能够帮助孩子迅速下车,节省了家长们的停车时间,疏通了交通,避免堵车。还有我在小红绿灯下,有的孩子为了赶时间黄灯亮起时还要过马路,有些家长也没有起到好的作用,明明是红灯,因为没有来往车辆也要过马路,这些现象都能够被杜绝,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安全无小事,希望各位朋友一定杜绝这些侥幸心理,不差这几分钟,安全第一位。为学校设立这个护学岗点赞,也为这些积极参与护学岗工作的家长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