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二节课去了杨丽媛老师的课,真的是像以往一样,杨老师的课让我跟随她的思路沉浸其中。我还本来想我一边听一边备备自己的课,结果一节课写来,真的是收获满满。
杨老师讲的是《一匹出色的马》 这篇课文,因为我已经在我们班里讲了,所以我更能够对比出我与杨老师常态课中,老师在引领方面的不同、甚至差距。
我觉得杨老师课文讲得更有诗意,有温度,有深度,有兴趣。语文的课堂应该是怎么样呢?应该是有读书声的,杨老师的这几节课非常注重诵读,齐读,单独读,领读,悟读,再读,反复的读。就这样的一堂课引领着孩子们,不仅让他们分析理解,让他们学会朗读,还让他们充分表达,让他们用心思考。我看到了杨老师的用心精心备课,看到了杨老师课堂的循循善诱,看到了杨老师课堂精彩不断的生成。
我想杨老师这样的激发之下,学生又怎么会对语文没有兴趣呢?学生又怎么会不爱阅读呢?学生又怎么能学不好呢?
自此,我意识到了:我应该再多一份用心,多一份气度,多这一份对语文诗意课堂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