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今天回来是不是有点晚。”孩子今天中午一进家门气喘嘘嘘的问我,脸色也热的微红。我看了一眼钟表说:“嗯,好像是稍微晚了点”。“哎呀妈妈呀,我走出校门口了又跑回去拿地理课本,我要回来背书”。“精神可嘉啊,不过中午时间这么短,你不休息了?”“不休息了我得赶紧背书,我落下一些题目没背”。“嗯,你自己计划好时间”
我心里想,这么大的孩子自己该做什么事,其实自己都很明白,就看她们有没有这个积极性了。也说明谁不想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