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和周四是两天的听课、讲课、评课和研课活动。上午听了小学段三位老师的课和他们的说课,下午听了初中段一位老师的课,自己讲课,说课之后教研员董主任给我们每个人评了课。
今天的活动,感觉收获很大。作为全校唯一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自己平时在学校难得有老师听课,更不说评课了。感觉自己基本按设计思路把展示课呈现了,同学们也比较积极、配合。听了老师们对我上课的一些感受和想法,董主任还具体指出了我可以改进的方向。
四节课听下来,感觉我们心理老师的团队确实高手如云,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别闪亮的点,有的语言特别美和出彩,有的整体风格特别清新宜人,有的课已经比较成熟了,有老师是市级的教学能手,之前就讲过市级的优质课。
作为课堂经验并不丰富的我来说,需要不断打磨精进、取长补短,争取经过今年以课程为重点的教研打造的成长后,能达到更高更专业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