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我看到老师发的信息说是小测了,放学的时候我还没来得及问,孩子就和我说妈妈我今天考试了,我说考的怎么样她低着头说不好,我问她你都错的什么题她说解决问题的题型错的多,也就是说你在理解上出了问题所以以后要多读书,上课的时候要认真听老师讲,孩子说妈妈我知道了,到了家以后她很快就把作业写完了,然后又自己主动做了一张试卷,她还要再做一张,我说不要做了太晚了,快睡吧,明天早点起来,我当时想孩子长大了懂事了一些,知道错了马上改,所以我也就没再生她的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