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从升入初中以来都是在家里吃饭,这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每天中午都考虑要做什么饭,想到孩子现在是长身体的时候,荤素搭配,给足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晚上,就以清淡为主。
每天做饭吃饭,接孩上送孩子,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是我感觉生活过得充实而幸福。因为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无比开心,每天中午接他放学时,他就会问我,做的什么饭,还和我分享学校里的点点滴滴。
有时候这小孩还会夸我几句:“哇!厨艺不错!非常好吃!”于是,我累点也值得,以前不会做饭,得到孩子的夸奖后,做的饭越来越好吃了,也越来越喜欢做饭。
有一次,孩子的好朋友来我们家玩,他和好朋友说,我妈做的饭都是黑暗料理,但很好吃。听到后,我既开心又感动。
陪伴孩子成长,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但是,有时候,我们也会吵架,对他发脾气,毕竟他现在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我一定一边学习,一边成长,争取做一个合格的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