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标题就可以看出,我和洹德几乎是每天都发火,因为学校纪律,因为托管纪律,因为写作业….
这两天学校老师和托管老师都找我沟通,反应洹德上课纪律不好,小动作多,不认真听讲,在托管不好好休息,调皮捣蛋….
说实话,接到老师反馈这些问题的时候,我的火非常的大,恨不得立即揍他一顿,但是深呼吸了几次想了想,我揍他的次数不少了,但是管用吗?可能当时管用,过后接着忘了,有时候更加变本加厉。
其实犯错了他知道,一回家都不敢看我的眼睛,赶紧洗完手去屋里写作业。
和孩子爸爸商量好了,有什么事情等他吃完饭弄完作业以后我们坐在一起好好的说,这两天也是这么做的,给他讲清利弊,不对的地方严格批评,对的多加鼓励,每个周都坐在一起开个家庭小会议。
希望和孩子能平等的沟通,希望孩子能体会到父母老师的良苦用心,希望他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