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众关注度非常高的“霸凌”案,我其实也很关注,每天都会看看有没有进展,每个家庭都有孩子,关于“霸凌”和“被霸凌”都非常让人难过,也怕自己的孩子成为“霸凌”者,也怕孩子会成为“被霸凌”者,每天都在提醒孩子,可以调皮,但是不能惹事生非,不能主动欺负人,到若假设被人欺负了,或者故意找茬了,一定要告诉老师和家长,采取相应的措施。在学校,老师就是孩子们的保护伞,在家里,父母就是孩子坚强的后盾,父母和老师共同努力,为孩子们撑起纯净的蓝天。
也希望教育的路上我们走的路不论多远多长,永远都是朝着正确方向。
即使孩子学习不出彩,也希望孩子性格能健康开朗,即有面对困难的勇气,也有应对困难的能力,也希望孩子能和父母成为亲密的朋友,多聊聊,多谈谈。
每一时的成长路都有不同的风景,面对不同的人,或许难过或许开心,但是希望每个孩子都心存太阳,即便不能照亮别人,也能让自己的路多一缕阳光,给自己足够的温暖。希望每个孩子都心有正气,远离负能量和无所适从的情绪,长成健全健康的人格,做温暖的人。
愿每个孩子都永远不会经历“霸凌”这件事情,不论是哪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