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从青岛回来有点累,躺沙发上休息了一下很快到了接梓睿的时间,早上约好了这次想骑他自己的自行车回家,我想答应了孩子的事情就要做到,爬起来推上自行车往学校走去,路上也是在设想着孩子见到我会是什么样的状态,今天在学校过得怎样?有没有认真听讲?怀着忐忑的着急的心情终于来到了接送点,他已经在找我了,远远看到他的手里拿了一张纸,我以为是昨天做的数学题,结果他高兴地跟我说,“妈妈,你看!这是今天的小练习,我全做对了!”孩子难掩兴奋之情,我也抓住机会赶紧表扬“真不错呀!不仅做完了题,还全做对了,进步啦!”孩子很高兴,一路上我快走,他慢骑,我俩边走边聊,按照老师的指导,聊到了上学感受,说老师还带去操场,他跟两个同学一起玩的游戏,聊到课堂发言,今晚的作业(英语作业写了一半了)……整个聊天过程轻松愉快,我看到了孩子这段时间来的改变,就像那位妈妈说的“每天发现孩子的闪光点进行表扬”,我也要改变自己的教育方式,多鼓励少批评,帮孩子树立信心,重新找回那个活泼开朗、认真听讲、积极进取的梓睿。相信我们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也会有很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