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老大回来后闷闷不乐,我预感她有事情。就问了几遍到底什么事?她最后还是说了发生在学校的事。课间操她出去活动了,自己的日记本掉在了地上,被同学捡到后看了里面的内容,还在几名同学面前读了出来,引来一些同学在老大面前嬉笑也有乱加评论。老大有点生气,但是当时也没做出合理的反应。我听了就问她没有向老师寻求帮助。她说没有。我就跟她说:首先日记是你个人隐私,任何人没经过你的允许是不可以偷看的,更不能公之于众。对于同学的行为是不能容忍的,你应该据理力争,要求她道歉并且下不为例。若果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道歉,这次就算了,如果他一意孤行并且不道歉,你可以找你老师帮助你。如果真的没有办法了,那么你也是可以报警的。
我问老大需不需要我和老师还有和那个同学的妈妈沟通一下,她说是不要我参与,她想先自己解决一下看看。我觉得也可以,等明天看看她的处理效果吧。也算是给她一次锻炼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