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饭后,看见老师发的群信息,说本周的检测已经批阅,让家长给孩子写上几句鼓励的话语,并签字,顺便了解一下孩子的学情。看完后,立即问闺女要试卷,我说我得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给你写话语、签名。实则是看看你这次考了多少分。闺女不情愿的给了我,看那表情是没考好?拿过来试卷一看,扣了10分,在班里怎样,不知道,不过比上次好多了,进步了。找来凳子、笔、草稿纸,铺在沙发上,认真地分析错题的类型。第一个选择题就错了,考的是平行线的生活常识,可能是得左拐右拐的,拐晕了吧。真是邪门儿了,闺女所有数学试卷里,选择题第一个题,正确率很低,这次还是那样,还真没找出办法解决它。第二个,第三个扣分点是少写了一个步骤,扣了步骤分。自然而然地认为这样写就可以,跨越了,写下一步,而数学需要上下衔接,层次分明的。看着扣分的三个题,发现都是一个问题,扣分的那就是平行线的一个性质,两条直线平行,内错角相等。反反复复的考也是失分,那可能就是学的不扎实吧。剩余的题我也做了一遍,没有什么难度,比每天晚上打卡的数学题简单。
最后,给闺女写上鼓励话语:闺女,你失分在平行线的一个性质,内错角相等上,反反复复地巩固吧,规范做题,分数就更高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