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英语不好,所以每天晚上只要有时间都会和他背10个单词,检查听写阅读。每天开始的时候我都会提前做心理建设,不生气,要冷静。但是这个孩子总会在我的底线上来回蹦哒。往往就发展成鸡飞狗跳。过后我继续做自我心理建设,他继续努力背单词。4年的小学英语,你想用3年的时间一点点补起来,就是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我的孩子,在这该努力学习的年龄,请不要懈怠,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