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爱?爱,是这时间最美好的字眼,温润如玉,暖若春风。
下午放学,靖恩对我说:“妈妈,我今天有一点点掉眼泪。”“为什么呀?”我问。“我就是有点想妈妈了。”靖恩小声的说。听她这么说,我的眼眶有些酸涩,于是我说:“妈妈也想你呀,但是你长大了,不再是一个小宝宝了,你得习惯每天都要上学,习惯想妈妈的时候不哭。”她听后接着说:“我长大了,我现在是大姐姐了,我想妈妈可以忍住。”就这样,我们一路聊着天,她说她今天画油菜花了,她说今天秦振勋又没来……风里都是她稚嫩的童音。
晚上睡觉前,她说:“妈妈,变色龙有好多颜色,像彩虹一样。妈妈,我想你了。”“妈妈也想你了。”我回答说。她闭着眼睛呢喃着:“桃桃也想妈妈了,妈妈晚安。”
看着她将要睡着的脸,我不禁想:爱是什么?哦,爱就是从你呱呱坠地,到你咿呀学语,从你嗷嗷待哺,到你蹒跚学步,你的每一个瞬间,每一岁成长的足迹都有妈妈陪你,这种爱叫做陪伴。爱还是从你第一次去幼儿园,小小的你离开妈妈在幼儿园度过漫长的一天,看着你哭却仍狠心转身离开,这种爱叫做放手。
盼你长大,又怕你长大,时间就是这样不听话,而我只能马不停蹄的爱你,趁你,还在我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