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下班的时候刚好在电梯口碰到老父亲来送包子,其实下班之前老母亲就打电话说包的萝卜豆腐馅的包子,蒸好了一会让老爸送来,我嘴上说不用不用,其实心里明白他们肯定不听,一定会送过来的。有时候想想,都快四十岁的人了,成家这些年了,自己做馒头水饺包子的次数屈指可数,几乎都是父亲母亲做好了吃现成的。每每此时我都会庆幸自己没有远嫁,可以留在父母身边,包子送到家的时候都还是热乎的,所以对于这样的事情似乎也觉得习以为常。
可是毕竟岁月不饶人,老爸老妈已不再年轻,都是年逾七十的人了,虽说身体还硬朗,但是腰疼腿疼是经常的事了。他们这辈人不善言辞,感情的表达从不挂在嘴边,自己有事情也不爱麻烦子女,能自己解决的绝对不会打扰我。记忆中的小时候也很少有和他们说心里话的时候,直到现在自己也为人母,才能体会一些父母心,总觉得日子还长,父母会一直都在的……只希望以后的日子他们可以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