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儿子撒谎了,我们点到没有说破,儿子撅着小嘴自己回卧室睡觉去了。我俩却好一会没有睡意,想着用什么方法让孩子能主动承认错误并及时改正它呢。
今晚吃过晚饭,我在涮碗时,听见先生引用经典“用人物,需明求,倘不问,即为偷”来巧妙的化解了彼此的尴尬,儿子也大胆的承认了错误。
想想这段时间虽然自己跟着团队学习,只是学了并没有实际去力行,反倒助长了自己的浮华,还不如先生这个旁听者力行的好,深感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