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我们班的玥柠哭着来的,我们急忙安慰她,问她怎么回事,她说来的时候妈妈打她了,紧接着她妈妈就给我发来了信息询问孩子的情况,在与孩子妈妈进行沟通后得知这几天孩子的情绪非常敏感,今天早上刚到幼儿园大门口就哭着闹着要回家,妈妈一时生气就说了她几句,玥宁这孩子从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属于比较敏感的孩子,闹情绪差不多得有接近一个月,并且玥宁的内心有些没有安全感,需要老师多给她一些关注她才感到安心,可能是这段时间我们忙于照顾新生,而让她感到了被忽略,这也是我的问题,没有及时发现她的表现,今天我们班级三位老师着重对玥宁进行了引导和鼓励,夸奖她表现好的地方,还给她扎上了她最喜欢的小辫子,给她奖励了好几个大标志,玥宁的小脸上终于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每一个孩子都需要关注,我们老师要做的就是尽量多多关注他们,给他们充足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