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刚进家门老二就对我说:妈妈我想下去玩一会,当时我内心的第一想法就是孩子不想学习了,有点学习疲劳了!
我接着就和宝贝说:想下去玩就下去玩吧,把作业放一放,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下边可没有小朋友在下面,想玩自己下去玩一会吧,但是她又和我说想要她心心念念的小玩具,脸上挂着委屈的泪水,小脸委屈巴巴的看着我。
我当时内心的想法就是才一年级,毕竟还是个孩子,学习固然重要,但是急于求成的方法不可取,孩子也有累的时候,也有疲乏的时候,不能逼孩子学习就是不能玩,所以我果断和二宝说:走,穿上衣服和我送姐姐去学习,回来时给你去买你想应有的小玩具。
送完姐姐回来时买了她喜欢的玩具,挂在她嘴边最多的话就是“爸爸妈妈你们怎么这么好”,我想要什么就给买啥呢?我说:你们是爸爸妈妈的好孩子,不紧听爸爸妈妈的话,而且还认真学习,听话,懂事的好孩子,我们不对你们好,对谁好呢?宝贝很开心,回来做作业和学习都很认真,虽然浪费了一点时间,有的学习计划没有完成,但是我感觉没有逼孩子就是非写作业不行,没给孩子硬硬安排,让孩子学习上感到厌烦,这几块钱的玩具还是很值得😊😊😊
让孩子在快乐中爱上学习,在快乐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