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0 天气 晴 周二
今天,我连续接到两位老师的“投诉”,孩子在教室里又不正干,没有好好落实老师讲课的知识。我特别感谢两位老师对孩子的上心用心,现在正在紧张的复习中,老师们的备课以及讲授的知识都算是一种高端的总结及梳理讲解。孩子贪玩,老师看到肯定会着急。
我昨晚上回家已经六点多了,但是儿子还没有回来,爸爸有些恼火,正好碰到我回来,让我快出去看看。
我一听也很着急,就怕你在外面做一些出格的事情。我知道你在什么地方,我到了那个小区的门口,我就看到了你跟伙伴们在那说话。我没有靠近,因为我看到你没有做不该做的事情就放心。你看到我的到来,立马驱车回家。
回家之后,我本来想跟你聊几句,知道事情的真委就行了,就在我们两个聊着的时候,爸爸来了一阵暴风雨般的责骂。爸爸说话总是通着说,没有具体的针对问题去说明,并且指导今后的做法,总是不管别人的感受一通脑的批评。爸爸说的这些话,戳伤了你,你哭着喊着发泄自己的委屈。你觉得自己委屈,你觉得自己很用功,你觉得别人说你是误会你。这样,你就应该想想:自己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课堂听课?做题思路、对知识点的把握、学习态度……
说实话,看到你跟爸爸在那掰扯,我挺感谢你。因为你能听进去爸爸的话,虽然爸爸的话有些重,你能听进去就应该反思一下自己哪些地方做的有些不妥。我看到你跟我说:
“我受不了你的唠叨,天天晚上还得回来做你的任务。”说完,你就趴在桌上竭斯底里的哭。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很心疼你,你是知道要主动学习的,可能是因为习惯问题、能力问题,总是出这样那样的问题。现在暴露问题是帮助自己,看看自己还有哪些不会的查漏补缺,这是一个很好的过程,你一定要抓住一切机会让自己使劲学。我一般不会跟你说老师怎么说你,我不想让你心里对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每位老师都是对学生用心的。当你这么说的时候,我就告诉你:“听了你的话我很感动,日后我也不再再多的叮嘱你,只请你知道每天晚上干的事情尽心尽力干好就行了。”
一晚上,我没有跟你说话,爸爸也没在发声,一晚上家里也很安静。
你哭了好一会,也发泄了自己的情绪。我知道,你自己的压力最大,你自己最不好受。你觉得自己还行,但事实总是硬生生的摆在面前。别担心,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按部就班的弄明白应该弄不明白的问题。妈妈会一直陪着你。
儿子,端正态度,延续好的习惯,在最后的两个月,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中考画一个自己满意的句号,无愧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