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上学路上宝贝摔倒了,脸额头鼻子都受了伤,我急忙抱回家,擦了碘伏,但是宝贝还是坚持去上学。我看着他哭着要去上学,我是又心疼受伤又不忍心拒绝他不让他去。我问他疼吗,他直摇头,不疼,我说你带着碘伏去吧,他说不带学校有。白白的裤子磕的黑了也没换就要去。哎,无奈看着哭的宝贝,只好尊重他的意愿,把他送到二楼楼梯口,雨萱就不让我上去了,我不知道是她不愿意让老师同学看到我突然送她,知道她摔倒了不好意思,我还是选择尊重她,等她上去我偷偷送小班的门玻璃看着他,王老师过来看他脸问她怎么了,可能宝贝一听他喜欢的王老师一问,就哭了,我也还是坚持没进去安慰她,看到王老师心疼雨萱的样子,我也放心了。回到家心里揪揪着着急难受,担心宝贝的脸会不会肿。会不会疼,以前觉得这两个小时很快。而今天无比漫长。
终于能去接宝贝了,看到宝贝脸好了很多,还是说不疼了,好了。还说王老师给他摸碘伏了。可能他王老师真的很爱他,不然怎么会在她一问就哭了,其实大人和孩子是一样的,在看到疼爱自己得人,委屈泪水是憋不住的。
回到家就慢慢和宝贝分析摔倒的原因和受伤了非要去学校的原因,原来宝贝中午的时候,有同学拿干吃面分享了,下午自己偷偷拿了一包放在外套兜里,手放在兜子一直拿着干吃面,想着去和同学分享,结果一激动,快要摔倒的时候手在兜里失去平衡,加上手无法本能的撑地导致脸先着地。受伤了也要去学校是不想失信于同学分享干吃面。
我告诉宝贝,以后不要手放在兜里走路和奔跑。和同学分享零食不用偷偷摸摸,老师允许带的大方带着,不让带的,不能私自带去分享。
希望宝贝通过这次受伤改变点。
宝贝自己学着大人模样摸碘伏,不小心弄了一马甲,我并没有责怪他,我也要改变自己,去接受她想自理带来的后期麻烦。不就是多洗件衣服吗,既然做了妈妈,就得去爱他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