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闹铃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睡眼朦胧的我摸到手机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今天是春分,也就是24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说实话,我并没有关注春分这个节气代表什么意思,起床做饭。做好早餐,儿子听到闹铃声也起床了。洗漱好了以后,我们坐下吃饭。我对儿子说,今天是春分。儿子问我妈妈,你知道春分代表什么意思吗?我说我还真就不知道。儿子说春分就是代表白天和黑夜是平分的。都是一样长短。我说哦原来如此。可是在我心里,我却在想:儿子,你真棒,你懂得这么些的生活常识。
晚上接儿子回家以后。吃完晚餐,儿子九点以前写完作业。今天作业写的很快。我很欣慰,上小学时,儿子写作业经常拖拉。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有很大的改变。他对我说妈妈,我写完作业以后,一会儿再背一下英语就可以了。我对儿子说很好,你做的很棒。九点半上床睡觉时我听见他和爸爸滔滔不绝的讲着一些地理知识,还有最近很火的三体。听他讲的头头是道。我虽然不知道,但是很高兴。这是儿子经常看课外书收获的知识。儿子加油!不求你最好只求你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