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知识,阅读理解,作文这三者其实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而默写背诵听写这三者,又是基础知识核心的核心,不仅仅是方法,更加是手段,所以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抓,这三者中有欠缺的,孩子可以强化一下,自己所欠缺的点。
给两类孩子提建议。第1类,基础薄弱的孩子,我建议先从背诵开始,把知识点背诵熟悉,然后再进行听写。当听写能够熟练地搞定时,我们再进行默写。这样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我们叫做有序的推进,才能得到良好的结果。第2类,自以为基础很好的孩子,我建议先从默写开始,让其深知自己的问题所在,然后再去进行强烈的背诵,最后通过听写来进行夯实,如果还有时间再来一次默写。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因为只有暴风雨的来临,才能知道房屋的问题到底在哪里。共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