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0
早晨哥俩又起不来。因为昨天俩人写完作业就已经很晚了,结果哥哥要我手机打卡后又接着看视频里
了。我就知道他们一定在自己屋里看呢。索性不管他们了,自己掌握睡觉时间吧。大概11点多的时候哥哥悄悄的把我手机送我屋里了。结果半夜我去他们屋一看,居然俩人都没脱衣服就睡了。哎!结果早晨哥哥也起晚了。
吃饭过程中,哥哥说他报名了早读,就是在学校求真广场上大声朗读。但是昨天忘记了,所以今天必须早点。我一看还有10分钟7:30,就说那咱们得抓紧时间了。本来我想凶他,报名了还不抓紧起床。后来一想不对,得夸。我说“哥哥,你现在的自我要求很高啊。能报名就说明你很有上进心。妈妈为你点赞。” 我抓紧时间帮他灌好水。他也匆忙吃完饭就赶紧出门了。后来放学跟我说,由于跑的太快了,下去早读了一分钟就回教室了。因为他感觉自己头晕眼花,感觉站不住了。就赶紧回教室了。我说“那可能是你跑的太快,呼吸不够顺畅,有点大脑缺氧了,以后可不敢这么匆忙了。宁可不去早读也要保护好身体。” 哥哥说嗯呐,后来缓过来就好了。其实,我应该肯定他感觉不对劲,及时的保护自己。
放学后,哥哥跟同学一起跳绳,又跳了1000个。超级厉害👍。后来弟弟也来了,我说你小,只跳800就行,结果他跳了1100比哥哥们还多。家长们好一顿夸。弟弟高兴极了。
晚上吃完饭,6:50的时候,哥哥说要开始写作业了。自己列好项目,开始写。很快写完又给我讲了错题。现在老师也让他们在群里拍讲错题视频。感恩老师为了孩子们费心了。
整个学习过程非常开心,后来我们还看了一个数理思维的视频,跟着一起做了三道题。后来哥哥休息去了,自己安排自己的时间。好家伙自己跑去看动漫物理视频去了。
弟弟的过程就不那么顺利。开始的哼哼唧唧,一拿出作业来就开始唉声叹气。他凑到我和哥哥桌子上,一起写。但是一会儿走神,一会儿嫌我们讲题吵。我问他要不要到自己的书桌去写。他说好。结果去了也是一会儿跪在凳子上写,一会儿玩手指头。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我说“弟弟,你现在这个坐姿已经不是学习的事情了,你看你一会儿扭着,一会儿跪着。这样长大了体态很不好看,佝偻着背,哪个女孩能嫁给你呀!你想啊,你要是结婚是不是要找一个漂亮,身材好的,善良懂事的姑娘啊。人家女孩子也想找一个人高马大,帅气,聪明的男孩子啊。你这样站不直谁能看上啊。” 后来他坐直了。又开始弄手指,昨天手指受伤了。我说要不然先不写了,你先好好玩会儿吧。他说那咋办?我说那你现在也没有认真写呀。我看到你这样心里很难受,看你坐着遭罪啊。他说好好好,我好好写。认真写了一会儿。我家夸他写的认真又快。终于比昨天早了近半个小时。
发现当我能量比较低的时候就会不耐烦,看到孩子做的不好就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其实这个时候我们还不如孩子们呢。因为我们这么大了还是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好好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