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天气晴
我一直觉得跟孩子要做好朋友,要跟孩子和平相处,要跟孩子多沟通,不做暴躁型妈妈。
从瑞之刚开始懂事的时候,我就告诉他哭不解决任何问题,碰到问题不要先哭,可是他每次碰到事情都是先掉眼泪。他做错事情我都是让他罚站作为惩罚(我们家有个固定的位置),等他想明白哪里错了之后再来找我,我从来没有动手打过他。
今天晚上打破了我这7年的坚持,今天我动手打了瑞之,为什么打他呢?本来今天放学回来开始写作业是非常开心的,瑞之主动的要重新写语文的一类字,但是写着写着出问题了。由于我一直用手机在跟客户沟通,这正好给了瑞之机会,他以为我看不到他在干嘛,一个“光”字,用了三块橡皮擦,擦完之后还是擦,最后还要用铅笔在橡皮上笔划笔划,我看到后心里就不舒服了,但是忍了。我提醒了他一下,语文作业顺顺利利的写完。写数学作业的时候问题又来了,老师让做的题他写一道问一次对不对,我一看这肯定是上课没有认真听老师讲课呀。于是我忍着怒火又跟他复习了老师教的内容,完成了书写作业。到了录视频的作业,老师要求十个十个的数从5数到95,他竟然五个五个的数,我提醒他认真看作业要求,还是五个五个,读了五遍还是五个五个数,这一下把我的火给惹起来了,“啪啪”两巴掌打上了。毫不例外瑞之立马就哭了,哭过之后我问他:“知道妈妈为什么打你吗?我这是不是第一次打你?”他说:“是第一次,因为我不会数数。”我跟他说:“我并不是因为你不会数数打你,不会咱们可以练习。妈妈打你是因为你有三个地方做的不对。”跟他解释了哪三个地方不对,然后又心平气和的跟他沟通了在学校上课时的状态,告诉他上课要怎么跟紧老师的步伐。最后瑞之跟我说:“妈妈我以后不这样了,请你相信我!”
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挨揍后做口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