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天气晴朗,是二十四节气里的春分,南北半球昼夜平分,从此我们被春光温暖。今日春分,燕子归来,满园春色。
这个春色满溢的日子里,我发现我有一年没有在这个家长小本上写日记了。内心有一丝愧疚。当时因为学校的建议,俊宇的坚持,我写了一段时间,而且还拿了学校的奖状。后来就渐渐放弃了。虽然我不怎么喜欢写,但是如果一直坚持写,此刻心情亦不会如此。其实无论做什么事实,放弃只是一瞬间的事,非常简单,而一直坚持下去却很难。新的一年,这件事再次提上日程。
其实,我发现,俊宇有时候会翻看我以前写的这些关于他哥哥哥日常的有趣琐事,看的时候满脸微笑,很是享受。我有些懒惰了,总是会找生活忙碌为自己开脱,我需要自我检讨……
往后的日子里,我会要求自己多写写,去坚持做好这件小事,亦是让他哥俩感受到做事情持之以恒的态度,更是用心记录下他俩童年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