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在我心中一直是个懂事又自立的小孩,也可能正因如此,所以在他身上花费的心思就会少一些,想当然的觉得把他生活照顾好,学习关心一下就可以了。直到今晚发生的事才猛然惊醒,小孩的成长就像养育一棵小树,要时时关心,发现错误要及时纠正。当时对他严厉批评,也让他在交友过程中学会换位思考,做一个明辨是非,尊重他人的人。
现在躺下来却辗转难眠,作为家长好像很不称职,却总以忙碌为借口,只要老师不找,就觉得孩子在学校万事大吉。很少跟孩子沟通交流,又或者他们也只会报喜不报忧😔想想我家这俩小学生,忽然觉得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