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睡了老大,又经历一个小时,又陪睡了老二,而我,不困!因为白天的咖啡☕
现在,饥肠辘辘啊,吃完饭四个半小时了,吃的少,自然也饿了,我猜,若希现在睡梦中也饥肠辘辘了,因为她就没吃多点饭!
放学一回到家就开始和弟弟吃溶豆,吃海苔卷,还不知道吃了什么,吃饭的时候汤喝了没有一半,一小块煎饼卷菜也没吃几口,饱了!好好商量到威逼利诱到严肃要求,无果!我才确信她真的不想吃了,可能真的饱了,可能我做的不和胃口,但我已经语言暴力了!追悔莫及啊!
大多数家长应该都是这样,冲孩子发火之后都会后悔,愧疚,意识到当时不应该怎样,要是怎样就好了等等,但依然有下次啊!
要怎样才能杜绝避免出现对孩子的语言暴力呢?也可能不能完全解决这个问题,但我们要一次次的反省,一次次的分析,尽最大可能的降低对孩子的语言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