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动,我开始上班了,每天早早的就得送晨溪去幼儿园,一点也不敢让她赖床,不然我就得迟到了,好在晨溪还算配合,睡的正香呢,就被我套上衣服拉起来,有时候会哼唧几声,有时候就自己去上厕所,迷迷瞪瞪的就被梳头穿衣送上学了。放学就是爸爸带着妹妹去接,天气暖和了,在外面玩上一阵再回家。我下班回来就得准备晚饭,爸爸也有事要忙,姐妹俩都是自己玩,也会经常爆发战争争抢东西。
吃过晚饭还是姐妹俩玩,爸爸偶尔会一起闹腾一会,我还有很多家务要做,有时候做不完,姐妹俩洗漱之后就会自己翻绘本,睡前读书的习惯很好,我也会尽量给她们读睡前故事,每次都是听不够,但也就只有两三本书的时间。今天妹妹没有睡午觉,早早的睡下了,因为怕晨溪吵醒妹妹,放下手中的活,先给晨溪读绘本,读完绘本,抱着晨溪聊会天,很久没有抱晨溪了,聊完之后把她抱到床上,也不再缠着我不让我干活了,自己一会就睡着了。想想还是给她的有效陪伴太少了,所以她才会闹腾,以后一定要多抽时间更加耐心的陪伴她,不然一眨眼,她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