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学回家,岳琳早早的就去写作业了,因为昨晚的磨蹭,快要10点了还没完成,今天长记性了,到家放下书包就写,七点多语文数学都完成了,可是就是太马虎,语文生字错了三个,数学错的更多,又改错一遍一遍又一遍,但是这次她没有发脾气,知道自己错了,再回去认真检查,把错的改正。但是我这急脾气总是忍不住发火,她觉得自己很委屈,已经努力早写完了,还是挨训。孩子就是孩子,可能还做不到事事全面做好,应该试着适当的慢下来,等等她,多鼓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