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班级小程序上出来三门学科的成绩,怎么说呢,没有惊喜反而有些失落。英语一直是她的弱项,这次又下滑了,靠她自已,学习没有自觉性,默写单词也是没有全对的时候。放学回来说想吃米线了,我没有提成绩的事,带她出去吃完米线后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问她,英语又单元考了?她很平静的说,是的,没有考好。我说最近你都没在英语上下功夫,怎么会有好的成绩呢?学习就是不断的重复,没人可以在课堂上一学就会,课后不及时跟上背诵与默写,一天两天就全部遗忘了。她听了默不作声,回到家默默的写完作业,出来跟我说,妈妈,你检查我的课文背诵吧,今晚我背第三课U2,以后每天晚上你检查一篇。孩子现在对学习自已也上心了,作为家长,现在也帮不上她多大的忙,做好后勤工作,在学习状态上给予提醒,剩下的只能全靠她自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