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发现姐姐的书写有明显的退步,今晚写完作业,从手机抖音里找出一些关于书写的小视频给她看,里面有为啥要好好写字,为什么书写要干净整洁,也有一些是书写很棒的同龄孩子的视频……姐姐听进去多少是不清楚,但依心是“听进去”了,找出自己的手账本,“临摹”绘本上的字,写完一整页拿过来给我看,“妈妈,看我写了一页”,看着“画”的字,哟说“好厉害呀”,写了这么多呀!”,依心小脑袋狠狠点头,表达她此时的愉悦。妈妈可不可以提个建议呢?依心点点头,“每个字的书写都是有顺序的,因为依心现在还没有开始学习写字,所以不知道正确的顺序。心儿呢可以先写好老师教的数字,在写数字时也练习握笔,书写最重要的是握笔正确,依心握笔练好了,就可以开始再练习简单字的书写了,到时候妈妈可以告诉你笔顺,你说好吗?”依心点点头说:好的妈妈,我好好练习握笔,握笔练会了你一定教我写字哟……“好的,拉钩~”“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