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要求裕江放学回到家之后先写作业,虽然有一点不情愿但是到目前为止,裕江每天都能坚持的很好。今天裕江想先看电视再写作业,结果很明显,这个要求没有得到允许,裕江回家之后就坐下写作业了,过了一小会,我在厨房突然听到,子晨问哥哥“你这样一边玩一边写作业,能写完吗?”哥哥没回答,子晨又说“写不完。”哥哥跟子晨保证十分钟就能写完。听到他们的对话之后,我就走到客厅,跟裕江说,写作业的时候不能三心二意,要专心写,这样以后才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裕江听完之后就认真写作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