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孩子聊起来班里同学的事,聊着聊着聊到以前我们的情绪状态,两年前的我们情绪管理一团糟,我和孩子爸都没做好榜样,那时孩子生气把发的奖状都撕了,摔东西,撕书,我和孩子爸因为孩子不认真上网课,把孩子的本子撕了,我生气时把孩子的水杯摔坏了,孩子爸生气把孩子的玩具扔门外,那时的家庭战争一触即发,没过几天就开战,那时我的脾气也格外不稳定,特别专制,孩子一不符合我的预期,我就特别焦虑生气,指责他,那时孩子也有些胆小自卑没自信,脾气大,往事不堪回首啊。
我笑着感慨那时候我们都真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只会乱发脾气,这两年我们都成长了,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改变。
现在想想以前的自己确实有太多的不足,虽然现在也做不到优秀的父母,但比起以前确实有质的改变,最起码在情绪管理方面有很大的改变,这也是那句老话,谁痛苦谁改变。
这两年来坚持写日记和坚持学习对我帮助很大。明天晚上学校组织家庭教育培训,又迎来一次武校长的精彩讲座,很期待,亲子共成长,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