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春的渴望似乎大于其它季节,不知是不是因为春代表着希望……或是自己的偏爱!抬头看向天空时才知春天已相伴左右,怀着渴望的心把一株幼苗种在春天里,期待它在秋天后的收获。
相比冬藏,我更喜欢在春天耕种,耕种我的文字,耕种我的阅读。让自己的内心在独处中守一份平凡,做最真实的自己。是呀,长大后的自己才发现做本真的自己难上加难,好在书写还能常伴左右,让单一的生活多上一点色彩。
望着稍有疲惫的自己,有些心疼,也有些赞叹。心疼的是生活的全部里唯独忘了爱自己,赞叹的是默默奉献里让小家向着更好的方向靠近……感觉人到中年多了一份又一份的责任,少了一份又一份的自由,也让自己迷失在分叉路口……好在夜深时刻的冥想,让心安放,回归本真。
所以,趁着春还在,默默种下一颗守护本真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待生活的重重考验过后,我依旧还是少年,有一颗永远简单的心,追逐在做自己的路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