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3.21,星期四,晴。
早上送完女儿上学后顺便去买了些菜和饭,今天阳光明媚温度也很高想回家一趟。本来计划骑车回家的,儿媳妇今天上晚班非要拉我一起回家,她也回她妈妈家看看。送完孩子上学后我们带着小孙女就立刻回去了。到了亲家母家她有一颗油杏马上就要开花了,因为有别的打算用地扔了可惜,刚好刨出来我拿去栽到了我的果园里。今天回家想看看家里有人已经春耕了,我也要清理一下地里的杂草什么的做好准备春耕。
回到家刚好遇到堂哥,他家门前栽了一遍竹子很漂亮,以前我说过想栽,他说现在栽刚好要栽就来刨吧!我想刚好和杏树一起去栽,就刨了几颗竹子还有一些根芽拿着铁铲水桶就去地里先把杏树栽好,又在河边把竹子栽上 。时间还早我也跟风又去邻居那里刨来十来颗酸枣树,栽到了我的地坝上以后可以吃酸枣也可以钗成大枣树。我虽然不怎么会管理果树,但人家有的我都有😁 每一种果子我都有几颗。等到果子成熟了孩子们可以第一时间先吃到。
干农活也有好处等于锻炼身体。时间差不多了赶紧赶回来下午准备接放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