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儿子值日小儿子出来的晚了一点,我问小儿子今天为什么出来这么晚?小儿子说打扫卫生的人多就一起聊了一会儿天。我听到人多每次打扫卫生不是那几个人吗?为什么会有多余的人打扫卫生呢?小儿子说今天有俩个男同学被老师罚打扫卫生,我们就一边打扫卫生一边聊天时间就过去了。回到家小儿子还和我说他喜欢在学校生活,还希望晚上还可以和同学们在学校学习和玩耍。我听完小儿子的话就问他晚上回到家难道不好吗?我是每天晚上打你了还是骂你了?还是每天饭没有给你吃饱你为什么觉得家里不好?小儿子告诉我因为每天在学校上一节课就会和同学们玩一会儿,可是晚上回到家就他一个人在忙着写作业,老感觉在家里没有在学校过得开心。在听完小儿子的话我得出一个最重要的的结论小儿子不想一直坐在那里写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