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潘宏宁读书不是很认真,今天决定回来和她一起读,下午我还没下班潘宏宁就给我打电话,说今晚的作业,我和她说语文和数学作业后,先做着,我回家后和她一起读,做作业的时候她说手指疼,手上有个黑黑的东西,我看了一下,是个刺,我找了一个针就想给她挑出来,她开始嗷嗷的哭,说啥也不挑,我本来想抱着她,拿住她的手给她挑出来,她非常的排斥,哭的特别伤心,不敢,害怕,我和她说:“挑的时候有点疼,忍一忍就过去了,如果不挑,今天疼明天疼后天还疼,那多不好受,”她听不进去,还在哭,我决定不给挑了,先哭一会吧,婆婆说:“给她看着手机,挑的时候就不疼了,”我说:“不行,一有事就用手机,不能给她惯这个习惯,”转身和她说:“每个人都会不小心扎上刺,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大人,都会忍住疼,妈妈小时候也是一样”,她擦了擦眼泪:“是真的,爸爸也扎过”,我说:“扎过”,“那好吧,你给我挑吧,我忍着,我不看”说完扭过头去,把手给我,我说:“看着吧,没事的,勇敢点,很快就结束的”,她看了看我,我点了点头,我拿起针快速的给挑着,她非常认真的看着,感觉一点也不害怕,接着给挑出来了,她说:“妈妈,一点也不疼”,我说:“你很勇敢,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