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弟弟起的特别早,自己穿衣服出来了,看妈妈在锻炼身体,也跟着一起锻炼,姐姐吃着早餐看着我们。晚上姐姐按照自律卡写作业,最近口算达人做的挺好,每天坚持做一页,阅读和练字每天晚上也进入状态了,有了自律卡省心多了,每天晚上主要就是陪弟弟一起读书玩游戏。今天姐姐写完作业8点40分和弟弟一起玩打乒乓球的游戏,一人一次的打,结果弟弟犯规多打了一次姐姐也伸手打,弟弟把姐姐手打疼了,姐姐哭了。弟弟说妈妈我不是故意的,宝贝不是故意的也得给姐姐说对不起,弟弟给姐姐说完对不起自己也哭起来了,我从客厅上卧室了,弟弟竟然把乒乓球摔地上了,弟弟看我出来说我错了妈妈,我错了,还是用戒尺打了两下弟弟。你知道为什么打你吗?你刚才不故意打到姐姐我知道你肯定不是故意的,你只是想多玩一次,妈妈理解你,姐姐哭正常因为姐姐被你打疼了,可是你摔东西你觉得对吗?以后只要再摔东西妈妈直接用戒尺打手知道吗?姐姐看妈妈打弟弟了说妈妈我不哭了,宝贝没事妈妈知道你疼,你也知道弟弟不是故意打你的是吗?姐姐点点头。过了一会弟弟进来了说妈妈我错了,我以后不摔东西了,好的好孩子,妈妈看你表现,今天罚你不能玩游戏了,洗刷睡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