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泽铭小心翼翼地问我:“妈妈,我跟你说个事,你别生气。”
我点头。
他继续说:“老师让我写检讨,不能拽人。”
我又点头。他问我是否生气,我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告诉他和同学相处时,有话好好说,不能因为别人不听就拽衣服,不管谁磕着碰着都很疼啊。和同学说话,别人不愿意听,不能强迫别人,要真诚相处,讨论的话题最好和学习有关,其他同学也可以融入,就可以多一些讨论的内容。写检讨要做到,他点头表示知道了。
作业写完,泽铭数着自己的积分,兴奋地对我说,妈妈,明天我也可以兑积分了。
我给他点赞,祝他好运。
他告诉我,积极回答问题,打扫教室卫生,上课认真听讲,写日记都可以获得积分,他喜欢前三项的积分奖励。
韩老师的办法真好,育德育才同步进行,非常好的拉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和整理班级的热情还提高孩子的写作能力。我建议泽铭也写日记,他摇了摇头,我得慢慢地引导他写日记。每周两篇也行啊。
今天泽铭的作业一点错都没有,第一次零错误。
加油💪